楽芙yuefu

不混圈 杂食 想写啥写啥

《撩玉攻略》润玉X锦觅

【二】

 

街头巷尾甚是热闹。

 

走街串巷的,街边小贩,沿街店铺可谓是吆喝三重奏。这等喧嚣是九重天不曾有的。天界庶民不得上五重天。进了九重天那北天门便是万籁俱寂。

 

“公子,买一个吧,这糖人可是按照天帝的模样做的。”着了麻布的小贩挤眉弄眼极力推荐。

 

他手下一顿,这个?是他?!纵是父帝当年还在时,也没有那么长的胡子啊。神色冷了几分,“付钱。”

 

邝露心里打鼓,陛下分明是不高兴了,怎么还要买。难道这是所谓的天帝威严吗?“哎!公子,您等会我啊。”反应过来赶紧小跑追上去。

 

白色的蓬蓬裙都气的摆动起来。

 

“这公子可真好看啊,不知有没有婚配。”,“是啊是啊,这白衣胜雪的,恍如仙人啊。”,“以前怎么从没见过?何时新搬来大户人家了。”,“呵,我看就是个穷书生。”

 

街上的女人们无一不回头看他,男人们冷哼几声,一看就手无缚鸡之力,柔弱文生罢了。

 

“公子,要不要给点教训。”邝露小声又警惕地问他。半天没听到回应,邝露侧头看他。还盯着糖人看……邝露又喊道,“公子,公子?”

 

“哦,何事。”收了糖人放在盒子里,正色问她。

 

“邝露想问您,要不要歇息一下。正好这有个酒楼,都说人间饭菜种类多的很,邝露还想跟着公子尝尝鲜呢。”

 

白衣公子点点头,“也好,我也有些怀念这辛辣酸咸的口味。”

 

店小二一贯眼力劲好,连忙迎上来,“两位打尖还是住店啊。”

 

邝露问他,“可还有雅座。”

 

“不巧,只有这大堂的位子了,还请两位多多包容。来,您请。”

 

邝露看向自家公子,他点头了才敢跟着进去。

 

 

 

朱雀街长的很,锦觅跑得快,却也不敢停。再三确认那彦佑没跟上来,才松了口气,随意坐在街边的面摊,刚从那点东西早就消化没影了,“来碗阳春面,啊,加个蛋!”

 

“好勒。”

 

赶紧把茶杯满上,嘴里碎碎念,“这是哪儿啊,悦来酒楼。诶呦,早知道去那里面吃,罢了罢了,还是早早回花族吧,算时间,天上才过了一盏茶的功夫,不急不急。”

 

热气腾腾,甚是美味。锦觅时不时看着对面的酒楼,生意不错嘛,顺口问了句,“店家,你这小摊开在他对面,还有生意啊。”

 

摊主看起来应到了知命之年。笑呵呵的回道,“我老头子能赚钱糊口就行。来,我这儿还有最后一个鸡腿,送给你吧。等你吃完,我就收摊了。”

 

“谢谢谢谢。”锦觅捧起碗接过鸡腿,心里想着一会儿要多给一些银两。“诶?”一歪身子恰好透过窗户看到里面。

 

那人碰巧在饮茶,白皙修长的拇指和中指捏住青瓷杯,平滑的下颌骨微微仰起,顺着脖子向下,阳光刚刚好,衣领的纱很薄,锁骨隐隐约约。

 

锦觅咽了口口水,怎么又渴了。肯定是面太咸了!

 

匆匆付了钱,等摊主收摊离去才进到酒楼里。赶紧对小二做了个闭嘴的动作,“我与那位公子约好了,你就不用招呼我了。”不忘赏银子。拿了钱自然要办事,加了副碗筷便退下。

 

只见两个人面面相觑,彦佑不曾说要来啊?

 

锦觅特意整理了仪态,才笑呵呵地过去坐下,“我看这位公子丰神俊朗,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鬓若刀裁,眉如墨画,面如桃瓣,目若秋波。”眼珠子转了转,[下一句什么来着?锦觅啊锦觅,叫你不好好背书!这下好了吧,书到用时方恨少啊。]

 

“嗯?”白衣公子迷茫的眼神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,神色一变,这是个精灵。不,这气息是上神,虚弱了些。许是某位上神之女。

 

身边的青衣女子低头忍俊不禁,凡间的姑娘都是如此奔放吗。

 

锦觅尴尬地笑着,打呵呵道“哎呀,这不重要。公子你长的真好看,温润如玉的,我就叫你玉公子可好?”怕他赶人,又加了句,“在下锦觅,锦觅。”

 

难得见他笑,无奈摇头。看来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,罢了,一会消去记忆就好。在凡间不宜太过招摇。

 

“锦觅姑娘,在下孟章。”

 

邝露一愣,陛下这是怎么了,还特意取了凡间化名。

 

“还是玉公子好听。”锦觅满意地笑着,[真好,他没赶我走。怎么都是素菜,难道真是个贫困书生?看这穿着打扮怎么样也是个富家子弟啊。]

 

“这位姑娘五官甚是端正,不知如何称呼啊。”[难道是他夫人?]

 

“邝露。锦觅姑娘怎么一个人在街上,看你年纪尚小,太不安全了些。”

 

锦觅说起这个叹了口气,“你们是不知道啊,我爹爹娘亲管我管的可严了,成天不让我出门。好不容易溜出来,来听个说书的还被监视了。你们说惨不惨,太惨了!”夹了根青菜,一边摇头一边嚼。

 

“被监视?”邝露觉得这姑娘有趣的很,忍不住多问几句。

 

“一言难尽啊。哎,不过是听了两日神仙的旧事,就被天罚了。你们可得小心啊,可别去听那些说书的瞎讲。万一得罪了那恐怖的天帝,小命都没了。”锦觅自顾自说着,并未注意对面的孟章公子黑了脸。

 

“天帝……有那么恐怖吗。”倒没发火,听声音带了些委屈。邝露简直要目瞪口呆,陛下,人都送到眼前了,你在意的是这个?

 

“没见过啊。哎,你见过吗?”锦觅的眼珠滴溜溜转,看了邝露又看了玉公子,笑眼弯弯着说道,“若是像玉公子这般的美男子,定是很温柔的。”

 

邝露憋笑憋的辛苦,这姑娘真是个妙人。若她知道天帝就在眼前,不知是何许模样。

 

白衣公子不知该笑还是该怒,蹙着剑眉抬眸看她。甚少有人如此笑颜地对他,眼睛明亮,就跟星河一般。

 

却忽然拍了桌板,“啊!我想起来了。虽怒时而若笑,即嗔视而有情。下一句原来是这个啊。”后知后觉地呼呼手,“痛死了痛死了。”

 

白衣公子半斜着身子,轻笑出声。肤白如脂,锋利的眉毛也柔和几分,厚薄适中的桃粉双唇往两边微微延伸,弧度刚刚好。

 

只听到他如清泉般的声音说了两个字——顽皮。

------------

先说一下,两个人年龄差的挺多的。别的我就不先说了,反正是全新的设定和背景~ 有些也还没想好

其余的人,尽量都+新的,彦佑我想换感觉来不及了,就算了吧。

----------

明天要上班,更文不定时~ 谢谢支持啦!

------

感谢 @让墨乀  的打赏

评论(28)

热度(2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