楽芙yuefu

不混圈 杂食 想写啥写啥

《候》

锦玉 现代衍生 

娱乐圈架空背景 半现实 破镜重圆向

Chapter2

 

“导演,我们剧组男二怎么还没来啊?”杨紫正穿着古装戏服,后天晚上有场跟男二的对手戏,这下好了,人还没来。

 

“快了快了,台风嘛,飞机飞不了,说要明早才能飞。”

 

杨紫点点头,继续心里默默背着她的台词。听说这男二演过几个小制作的戏,也不太火,貌似是作者亲自定的演员,应该还不错?

 

晚上见到他,瘦的不行,只想快点减肥,不然这后面对手戏那么多,可不是一张大脸一张小脸。到时候恐怕要上热搜了,【杨紫脸比男艺人还大】,想起这个,瞬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暗自下决心,不吃晚饭!

 

“杨紫老师。”面容清秀,典型的脸小五官大,嗯,这眼睛真漂亮。

 

“哎呀,你这么叫我,我可是会不好意思的。你看起来好小啊。”

 

“你猜猜?”

 

看他狡黠的神情,杨紫便知道了,又是一个冻龄人啊。

 

“你不会是80后吧?”内心想要翻个白眼,什么年头!男艺人那么瘦就算了,还那么显嫩?

 

“杨紫老师真聪明。我是88年的。”露出招牌微笑。

 

是个好演员,眼睛会说话。

 

“我的天呐,你还比我大四岁啊。看起来可真年轻。”杨紫瘪了瘪嘴巴,想起这两年很流行的话,不怕反派坏,就怕反派帅。

 

“嘿嘿,心态好心态好。”

 

第一印象,还是杨文静和罗不语。

 

 

“哇塞,这个南瓜饼可真好吃。”客人中其中一组是一家三口,儿子约莫四五岁,正是挑剔的年纪,难得吃得开心。

 

“你爱吃就好。”母亲看到孩子吃得好都是愉悦的,心里想着谢谢那位新来的兼职生。

 

“这个好了,端出去吧。”顾不上看她,只把手中的盘子递过去,上面是一个刚切好的南瓜饼。

 

“啊,好。再煎两三个应该够了。”杨紫接过盘子,匆匆走到厨房,投喂那些饥饿的客人们。

 

虽然知道他做饭还不错,没想到那么棒。哎,真不知道在一起的日子里,她怎么什么也没发现?

 

“涛姐怎么还没回来啊?”

 

杨紫看了看手机,“快了吧,我想等你们吃完应该就能回来了。”

 

“诶,那你们吃什么呀?”

 

“没事,还有剩的。”杨紫挤眼笑笑,不想回厨房跟他独处,可是一个人会不会有点忙?你们继续吃着,我回厨房帮忙去了啊。”

 

看他用平底锅得心应手,也帮不上什么忙,乖乖的在一旁将厨余垃圾收拾干净。跟他并肩站着,迎着光,看到他额头上有一些细小的汗珠,习惯地从衣服口袋拿出纸巾,踮起脚在他额头上,轻轻擦拭。

 

两个人皆是一愣。他匆忙拿过纸巾,自己在额头上吸汗,为了掩饰尴尬,赶紧开口说了句谢谢。

 

悬在半空的手无处安放,五指像是触碰到什么似的马上收回来,“啊,我看到你额头上有汗,怕你分心,顺便帮你擦擦。”

 

干笑两声,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

“那个,剩下还有些就等涛姐回来,再煎吧,我们跟她一起吃吧?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他对她,总是,什么都好。

 

今天阳光不错,几波客人都出去玩了,房屋门前的空地是个用餐的好地方。罗云熙搬来一张小木桌,放在草地上。

 

“真好,晒着太阳吃着早饭。啧啧,小日子过的。”涛姐笑着吃了块南瓜饼。

 

“就是,我来这也有六七天了,第一次见到那么大太阳,前阵子一直阴雨绵绵的。”杨紫点点头,深秋的太阳不伤人,整个人都很暖和。

 

“就是辛苦云熙了,刚来就让你做了一大家子人的早饭,累着了吧?我听导演说,你是昨晚凌晨才到的啊。估计也没睡好,看你眼睛里有点血丝了。”

 

不愧是涛姐,观察很细致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昨晚睡得还挺好的。也不算很辛苦,就是多煎了几个饼而已。其他的都是杨紫弄的。”罗云熙放下筷子,慌忙摇手。

 

“我们小猴子确实最近厨艺渐长。对了,我顺便给你介绍一下,现在住着的人吧。”涛姐见两人也都吃的差不多了,忘记了介绍。

 

“好啊好啊,我刚刚见过他们,还记得一些。”

 

“一共有三波人,先是一对老夫妇,还有一组家庭,一家三口。还有四个女孩子,都是好朋友来毕业旅行的。名字的话,等晚上他们回来了,我再一一告诉你。好啦,我去洗碗。”涛姐站起来,熟练地将碗筷收好,不许他们帮忙。

 

“你来的急,还没逛过这边,趁着今天天气不错,来,带着他逛逛,顺便介绍一下。去啊。”涛姐是个过来人,要是真的放下了,至于现在还那么忸怩吗。

 

赶紧催着他俩离开,这下没了办法只能乖乖带着罗云熙在房子里绕来转去。

 

“那边那个是什么?”只见他指着一处离得较远的小屋,窗帘紧闭,难道有人在休息?

 

杨紫顺着他的手看去,“啊,那个是我住的地方……是个双人房,我本来以为是个姑娘来的,还激动了一阵。”说着挠挠头发。想着赶紧带他离开这,转头就要走。

 

“那么不欢迎我啊。”

 

外人听着矫情,她听着心有些疼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只是有些意外……”杨紫急的都不知道接什么话,急的不停地跺地,慌张的摇手。

 

罗云熙看她手足无措想要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可爱模样,低头笑出声,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老板娘看这俩人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?肯定没出去,算啦算啦,已经很有进步了,该打扫打扫卫生了。

 

“我来我来。”杨紫见状赶紧把被子全都自己抱着,生怕一会涛姐又要她跟罗云熙一起干嘛干嘛的。

 

这才有了点重回节目的意思。

 

“行行行,就你力气大,还打算把被子都卷走不成。”涛姐看着她只能没好气地笑着摇头,“快出去晒被子吧,我跟云熙打扫房间,我看厨房没鸡蛋和牛肉了,你们出去买点吧,开我的车出去。”涛姐抬眼示意。

 

这抛出的话不能不接,“好,车上有导航就行。”罗云熙从隔壁房间探了个头过来。

 

“没事,小猴子认得路。挺近的,你们开个半小时就到了,顺便买点小零食吧。咱有经费,不用省着花。”

 

“涛姐,制作组可听着呢。”杨紫咧着嘴嘿嘿嘿地笑起来。

 

“哎,你这著名女演员干嘛呢。毁形象了啊。”涛姐宠溺地看着耍宝的杨紫,真是个小孩。

 

“我溜了溜了啊,涛姐辛苦!扫地不容易啊。”

 

说话的人赶紧开溜,耍宝要控制好度才行。

 

“云熙,你来拖吧,我这边都扫完了,就这两个房间扫一下就成,其他的都打扫过了。”

 

“好,我这就来。”拿着洗干净的拖把快速走来。

 

“涛姐,这玻璃房蛮好的,就是这太阳一出来,让人想擦玻璃了。”罗云熙用手指蹭蹭床对面的玻璃,没灰,看来是外头脏了。

 

“哈哈哈,我刚刚也想说呢。我看你做事挺仔细的,小伙不错。”老板娘也直起腰来看着这玻璃也思考起这个问题来。

 

“这才半天呢,可能晚上就会有小毛病暴露出来了,涛姐到时候别嫌弃我就行。”罗云熙腼腆地笑起来。

 

“我昨天晚上,跟着那几个年轻的女孩子看了点你的电视剧,挺好的。演员嘛,就是一部部剧的经验堆出来的。”

 

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,心里又很开心,暗自偷笑。“谢谢涛姐的肯定,我会继续努力的!”

 

“看你好像没怎么上过真人秀啊。”

 

扫的也差不多了,俩人坐在沙发上,看着屋外忙碌的杨紫。

 

她穿着黄色的针织衫,在太阳下整个人的洋溢着温暖的模样想要让人去拥抱她。

 

“嗯,很少。脱口秀比较多。我还是更喜欢户外的。虽然我比较宅,但是还挺喜欢出来玩的。”柔情中带着悲伤的目光暴露了他此刻所思之事。

 

“不错啊,会跟父母去吗,还是就自己。”老板娘转头看了他一眼,咳咳了几声。

 

“啊……”对,这是节目,作为敬业的演员,一定要到位。

 

“去啊,早几年更有空,都陪他们出去玩一次,现在都变成他们玩,给我发照片,让我看看。然后我自己偶尔会进组之前,出去放松一下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父母是会这样,想要第一时间跟孩子分享嘛。就我在这录节目,我女儿儿子也时不时要问起我,索性我们就每天给孩子发个照片。”老板娘说起自己的一双儿女也是满脸幸福。

 

“你们说什么呢。”

 

太投入自己的表演,丝毫没注意到她已经过来了。

 

“没什么,唠唠家常。好啦,你们快走吧,等你们回来做午饭啊,吃面条吧?我看冰箱里还有几个虾呢。”

 

看着涛姐指点江山的模样,到真是像个老板跟员工的日常。

 

“行啊,面条我爱吃,我要吃两碗。”

 

“你这个著名女演员忘记了,还要穿晚礼服的事情吗?”涛姐满脸恨铁不成钢啊。不能放任他这样了。

 

“没事,吃了这餐,面,我只字不提!”这痛心疾首的样子倒真是要让人信服了。

 

“好了,快去快去,别耍宝了,一会吓着人家。”老板娘把人一直往外推,看到罗云熙都已经倒车出来了,就等她上车了。

 

“那涛姐,一会见啊。”虽然不情愿,但,大家都是专业的嘛。

 

老板娘看着车子驶出名宿,看起来是舍不得他们走,不想独自一人在家,实则,她是担心。只要任何一方没把持住角色,就会出事。

评论(51)

热度(1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