楽芙yuefu

不混圈 杂食 想写啥写啥

《浮生梦》润玉x锦觅

反转来了!!果然我还是亲妈 !


下——《浮生梦·同归》


拾壹

 

 

“不知天帝陛下来到魔界,找我何事啊。”穗禾慵懒地靠在垫着狐皮的木椅上,摇着她的孔雀扇,抬眼看润玉。

 

 

“好大的架子啊,鸟族公主。想来是叛出天界后,更肆意了。”润玉冷哼一声,径直走去。

 

 

“天帝此番过来,想必是有求于我吧,这姿态可不太好。”穗禾站起来,慢慢走向润玉,“天帝应当放下姿态,好好求我一番,或许就能救那个贱货了。”

 

 

润玉怒不可遏,大挥衣袖。穗禾没料到润玉竟然直接对她动手。强烈的白光将她打倒在地,呕出一口血来。

 

 

“我堂堂天界准天后,岂是你一个鸟族族长可诋毁的?谁给你的胆子,直呼她的名字。”润玉怒甩衣袖,“本座来这,只是要让你,死的快一点。你让觅儿不好过,我就让你不好过。”

 

 

润玉步步逼近,低下身来,“穗禾,你说,像旭凤那样的人,会接受脏了的人吗?”

 

 

穗禾被他疯魔的眼神惊的不敢言语,只是往后退,不停地发抖,“你,你要对我做什么?”

 

 

“呵,本座对你?你这鸟,本座还看不上。本座记得,这不远处,就是上一任魔尊两个傻世子的关押之处吧。”润玉不屑地一笑,转过身去。

 

 

穗禾盯着润玉看,脑中突然想起来,可以催动禁术,将她与旭凤灵魂交融,合为一体。润玉定然接不住双重琉璃净火的攻击。

 

 

“不要恣意妄为。”赤霄剑架于穗禾脖子之上。

 

 

润玉淡淡开口,“本座已经知晓,觅儿在两千年前,用我的金印发了诏书,削去你的神籍。你已入魔,想必知道这赤霄剑是你碰不得的吧。”

 

 

“当年,若不是你深夜来璇玑宫找我。觅儿又怎会一意孤行,又怎会有现在之过?你与旭凤在一起,不好吗?何必来干涉我们。”润玉语气越来越来冷,眼神之中的怒意,好似一头疯兽。

 

 

“你们都是鸟族,都是火系,究竟有何不好,非要来抢我的。不管是你,还是旭凤。只愿有我,不愿有你们。”润玉说罢,收回赤霄剑,瞬间用锁魔鼎套住穗禾。

 

 

这是他当年飞升上仙时,斗姆元君赠与他的嘉奖。

 

 

穗禾虽有准备可没想到,居然是锁魔鼎,“润玉,即便你如此,锦觅也是无力回天,你与她终究是不能幸福的。”

 

 

“哼。这就不劳烦你费心了。说起来,你还真是傻,本座会毫无防备只身前来?”润玉嘴角一抽,真是个傻女人。说完将锁魔鼎收回衣袖中。

 

 

“天帝陛下。”鎏英早在忘川等他。

 

 

“多谢鎏英公主相助。”润玉淡淡说道,打算离开。

 

 

“陛下。”

 

 

疑惑地转头,“鎏英公主还有何事?”

 

 

“陛下,凤兄他……”鎏英紧紧皱眉,不知如何开口,踌躇不已。

 

 

“他与穗禾用了附灵术,我已经将穗禾收入鼎中,他依然也如此。”

 

 

“陛下,陛下可否,放凤兄一条生路?”

 

 

“你凭什么以为,我会答应你。”润玉负手而立,看着这还未解冻的忘川。

 

 

“一颗真心。”

 

 

润玉一愣,看了她一眼。

 


恍惚想起,当年来魔界捉穷奇的场景。猛的闭眼摇摇头,不再想往事,转身离去。

 

 

 

上青天

 

 

“徒儿见过师尊。”

 

 

“天帝陛下快起来吧。可是将野兽带来了?”

 

 

“瞒不过师尊慧眼。”润玉将锁魔鼎交还给她。

 

 

“师尊,清除了浊气,贬下凡吧。还是做一世凡人为好,不再堕入轮回,度过最后一世。师尊您说呢?”

 

 

“天帝如此大度,心怀天下。我心甚慰,也好。”斗姆元君淡淡一笑,拿过锁魔鼎。

 

 

“师尊,觅儿的毒……”润玉还是抱着一丝希望,低低开口。

 

 

“陛下将这莲灰带走,取下你的逆鳞,以灰覆之,炼入水神心口。”

 

 

润玉呆在原地,他记得师尊明明说过,仙寿已尽?“师尊,您……您这是”喜悦直冲头脑,完全不敢相信,真的还有余地。

 

 

“陛下,我不想再失去一个徒儿了。逍遥,并非无情,还望陛下体谅。”

 

 

“我本以为,陛下会重现上一世的疯魔,没想到,你居然将他们交于我手。果真是不同了啊。”

 

 

“多谢师尊指点。先风神和先水神已经回归天界,徒儿会让他们二位也来上青天看您的。”润玉激动不已,慌忙收好莲灰,行完礼匆匆赶回璇玑宫。

 

 

 

“九歌,觅儿呢?”润玉回来没看到锦觅,不免慌张,难道她已经察觉到什么了?

 

 

“陛下,水神仙上跟着二位上神去花界了。我与水神仙上说,您叫了几个星君谈事,就不方便见她了。”

 

 

“如此甚好。关闭璇玑宫,没我的吩咐,任何人不得入内。”

 

 

“是,陛下。”

 

 

九歌虽心有疑惑,还是带着二十四仙侍离开寝宫。不曾想,她们一出去,润玉便设了极为强大的结界,甚至在寝宫四周都有难以靠近的冰墙。

 

 

“快,去通知上元仙子。”

 

 

 

润玉坐在镜子前面,解开衣裳,露出脖子上那块逆鳞。尘封已久的记忆扑面而来,幽深黑暗的洞庭湖底,彻骨的寒冷。

 

 

紧紧咬住嘴唇,变出一个冰凌,缓缓放在逆鳞与肌肤相贴之处。闭上眼睛,熟练地动手。

 

 

润玉没有想到,当年割龙鳞时,他只是个不会法力的孩童,现在已经是上神。这逆鳞早已跟他合二为一。若是强行剔除,他恐怕折了半条命不说,修为也会丢了大半,更有甚者,身体不如普通凡人。

 

 

下手的瞬间,血从后脖喷出,整个身子都不受控制地颤抖。润玉直愣愣倒在地上,手紧紧捏着刚割下来的逆鳞。

 

 

可是,灵力消散难以维持人身,逆鳞掉落在地。门口的结界也随之而去。

 

 

 

锦觅正在花界与众芳主喝茶聊天,突然心口痛的不行,转眼间,天色巨变,狂风大作。天穹都被拉开一道口子,冰雪从天而降。

 

 

“这,这是怎么了?”临秀盯着天穹,失神地问道。

 

 

“天界,天界出事了。不,是天帝。”洛霖难以相信心中所猜。

 

 

锦觅迅速离开,只想再飞的快一点。这到底是怎么了,不是说再跟几个星君议事吗?琉璃净火的伤也好了啊,怎会突然如此严重?润玉,你到底瞒着我做了什么……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双十一 剁了手 来更文了 😂😂


把这篇先写完 再更另一篇 这会真的 再几章 就完结了


顺便问一下你们 现代衍生的话 应该还是 润玉和锦觅?不是 yz和lyx吧?!


评论(9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