楽芙yuefu

不混圈 杂食 想写啥写啥

《得偿所愿》润玉x锦觅

私设 只为圆大龙一个梦! 一切从头开始 微微养成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肆  初到天界】
     锦觅在子时归来,润玉依旧盘踞在桌子上。他是个夜猫子,自两千岁担任夜神之位,现今也有五千年了。每每与卯日星君交班后才到璇玑宫小睡一会,阴阳颠倒,他的身子确实不如旁人。但终究是应龙之躯,倒也轻健。
 
“扑哧君呢?这个家伙!居然已经走了。”锦觅笑盈盈地抱起他,往里屋走去。“让小鱼仙倌久等了。走吧,带你睡觉去。”
 
[非礼勿视,非礼勿视。]润玉趴在床上看着锦觅开始脱衣服,紧张地闭上眼睛。
 
锦觅是颗干净的葡萄,这两日了也是要换里衣的。她放下锁灵簪,披了件浅粉色的长衫“睡着了吗?哎,你若是能说话就好了。每日陪我倒也不无聊了。”
 
[虽知锦觅仙子是女身,却未曾想是如此美貌的仙子。润玉并非轻佻之徒,定当对仙子负责才是。]他缓缓睁开眼睛,直起身子。
 
“果真是个顶有灵性的小鱼仙倌!你知道吗,长芳主不许我出水镜,说是要万年以后,可我才四千五百岁,这水镜好是好。但却像是囚禁着我。但我只是个葡萄,小鱼仙倌若是能罩着我这葡萄,就点点头可好?”
 
润玉点点头。
 
“哈哈哈哈,”她鼓着掌大笑,“小鱼仙倌,你看,我养你也两日了,还给你捉蚯蚓吃。都说要报恩报恩,那你可否带我去天上呢?”
 
[不晓锦觅仙子要去天上做何事,但你若提出,润玉定会满足你。]他继续点了点头。
 
“真是个顶讲义气的神仙,那我们可说好了。快睡吧,明日我还要祭拜先花神。”盖了绒被,摸着被捂得温热的龙身睡得正欢。
 
“啊!!你……你是谁?”连翘奉了长芳主的命来接锦觅,开门就看见两人缠绵在床榻上。
 
润玉看到来人,有些尴尬的坐起身,还好,他衣着规整。他也刚刚醒来,看自己恢复了人身正欲起身,却发现锦觅正在自己的怀中,再反应过来时,连翘已经进来了。
 
“唔……连翘你总是咋咋呼呼,怎么了嘛。”锦觅不满地转了身卷起被子,手打摸了一下并未触到龙鳞这才惊坐起来。“哇,你变回来啦。你是我的小鱼仙倌吗?”锦觅大喜过望从背后抱住这白衣仙子。这股龙涎香,她爱惜不已。
 
润玉身体一僵,未作反应。
 
“锦觅,男女有别。你……你怎么能跟他睡觉呀。”连翘急得不行,上前扯开他们俩,看着锦觅郁闷的表情,突然觉得自己这是棒打鸳鸯了?
 
“锦觅仙子,小仙表字润玉,这两日承蒙仙子照顾,现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。答应仙子的事,一定做到。想必是已经到了先花神祭拜的时间,锦觅仙子请去准备吧。润玉在此等你回来。”润玉站起身,将左手背在后面,右手端在前方。
 
“还是小鱼仙倌想的周到。连翘,你不许告诉旁人,小鱼仙倌在这,我们快走吧。”不容许连翘多看他,给润玉留下一个微笑就跑出了小院。
 
润玉笑着摇摇头,锦觅仙子可真是个妙人。
 
时隔三日重回天界。润玉将锦觅变成一个发簪,戴在头上。

“大殿下。”南天门的护卫好几日不见夜神,皆是露出欣喜之色,润玉便知,天后应该马上就要宣他过去。
 
快速回了璇玑宫。天界是六界之中地域最广的,璇玑宫靠近北边的上青天,正对紫微星。或许这就是天后一直忌惮如斯的原因?
 
地处清寒,布置朴素淡雅,却不简陋,倒是跟小鱼仙倌很是相仿。这是锦觅对璇玑宫的评价。
 
“锦觅仙子在此不要乱走,我让邝露给你拿些吃的,这里还有些叔父给我的话本。可用来打发时间。”润玉帮她安排妥当,让她在自己的寝宫。
 
“好,小鱼仙倌要忙就去吧。我会好好等你回来的。”锦觅拿着话本笑的正欢。邝露拿着糕点跟两名仙侍一同进来。
 
“殿下。”行过礼后放下玉盘,自觉离去。
 
制作精美的糕点吸引了锦觅的目光。“哇,小鱼仙倌,你这的东西都是良品啊。我也会做,就是没这么好看,但也却是顶好吃的。”
 
润玉笑着看她掉的袖口都是碎屑,情不自禁伸手将那些琐碎之物掸落。“不知润玉可有口福能常常锦觅仙子做的糕点?”

“好说好说,大家都是朋友,我晚上就给你做鲜花饼吃。”
 
“大殿下,天帝请您去九霄云殿。”外殿来了两名小倌。
 
“知道了,我马上就去。”润玉暗了神情,继而温柔地对锦觅说,“锦觅仙子,我先去忙,在这等我。”
 
“去吧去吧。”锦觅挥挥手,示意他不用担心。

 
九霄云殿

“夜神殿下到”
 
  润玉到时除了几个上神,旭凤也在。
 
“润玉见过父帝母神。”水袖一挥,行礼跪拜一气呵成。
 
“起来吧。这两日,你去了那里?”天帝太微看着长子似乎又清瘦了些,不忍让他久跪,酌情询问。
 
   “润玉三日前,在布星台值夜回来,在北天门遭人偷袭。想到那晚正是旭凤涅槃之日,立即赶去栖梧宫。但被燎原君拦在门外。不想过了半个时辰,燎原君来璇玑宫找我。知晓旭凤失踪后,因此我与燎原君在五界寻找旭凤的踪迹。”润玉娓娓道来。
 
    “你被偷袭,仅有如此之事?”天后荼姚不以为然,“旭凤既已经归来,你怎现在才来?”
 
    “母神别急。”他淡淡一笑,似乎早有准备。“孩儿受了火毒,与燎原君找到旭凤后,他急需救助,而我属水,与旭凤相克。之后孩儿晕了过去,承蒙一位仙子的照料,现已复原。这才回到天界。”
 
   “受了火毒?你的修为已经不浅,可知是何人行凶?”天帝心有所思,“旭凤,本座知道你前两日已经去查。可有眉目?”
 
   “回禀父帝。有些头绪,但还需大殿与我一同调查。”
 
    “甚好,你们兄弟二人齐心,本座便放心了。特命你们二人共同勘查此事。”
 
       润玉和旭凤一同离开九霄云殿。“大殿果真是痊愈了?”旭凤隐约看见他手腕的伤。
 
     “不碍事,皮肉之苦还可承受。”润玉摇头,往璇玑宫走去,不曾想旭凤跟了过来。
 
    “我带了些东西给你补补身子,顺道去你宫里给你疗伤。这般红肿,你可要受不少苦。”
 
      润玉有些犹豫,不知怎的,不想让旭凤看到锦觅……“也好,也好。”看这弟弟如此心善,他不忍拒绝。
 
      在这九重天之上,人人知道最得宠的二殿下才是嫡子,这大殿下不过是个庶子,被天后孤立多年。 明眼人都懂应该站谁的阵营,而二殿下却跟大殿下相交甚欢。这储君之位也未曾定下,究竟是龙飞九天还是凤凰于飞还不得知。

-----------
目前四章 字数已经破万了 要写成长篇的节奏!!
可能我本人比较啰嗦 所以对话很多 😂😂
接下来也算是进入正轨了
尽量不大虐 小虐怡情!

评论(6)

热度(2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